ksubmarine

只是一直往前跑,时不时会慢下来欣赏身边和远处的风景。

又跑着跑着,却发现离出发点好远好远了。这不是在操场绕圈,这是一直沿着脚下看到的路,跑着。看到一条路,好美。想要沿着它一直跑下去,感觉的终点应该是美的。

关于起点,我想时不时的飞回去看看那记忆中它的样子是否还在,有没有更美。

听歌的人不许掉眼泪

你曾经历过多少次别离?

第一句话就是这个,让我不禁想记点东西,放下了书。

别离,好像是很多次吧。从小时候开始就不停的转学,小伙伴总是没有长久的。花了好长时间,刚在一个班里结识了一个好朋友。就又要转学了,那时候除了不舍也没法反抗。只能这样,联系方式也都没留下,只是还是记得有些小伙伴的家在哪。但是转学后也就很少再联系。名字还是记得的,模样隔了几十年肯定大变样了。不知道这时候的性格是否还跟那时候一样。小时候的别离,只是突然一个暑假之后就再也没去那所学校了。去到一个新的环境,心里只是对原先的朋友有怀念。但也没得办法,一声不吭的别离,就是这样了。

长大一点,初一的时候,有了同学父母的联系方式,再转学的时候,离开之前也会说一声下学期去哪了。刘鑫早上到马路口来送我,也没觉得会伤感什么的。

别离总是好多。再后来,去哪里,我都不要人送,打个车去哪都好。一个是嫌麻烦人家,再一个是不喜欢那种好像要永远再也见不着似的感觉。

但是过了这么多年,确实是好多的朋友都再也没联系过,再也未见过。都在各自的生活中安好就好了。

这故事还是关于西安的,刘鑫就是初一西安的小伙伴。可惜下学期的时候,他生病了好久,每天陪我上学的路上从刘鑫变成了一个弹力球。再后来回到株洲也就跟他没了联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