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bmarine

只是一直往前跑,时不时会慢下来欣赏身边和远处的风景。

又跑着跑着,却发现离出发点好远好远了。这不是在操场绕圈,这是一直沿着脚下看到的路,跑着。看到一条路,好美。想要沿着它一直跑下去,感觉的终点应该是美的。

关于起点,我想时不时的飞回去看看那记忆中它的样子是否还在,有没有更美。

有点困

今天天气还是不错的,窗台的草莓花快要谢掉。草莓已经显出雏形。

早上七点多醒来就起床了,这种精神充沛,不赖床的感觉真好。牛奶冲好麦片,开始继续读,六祖慧能传,以前在不少书籍里面都提到过,佛教的一些故事,跟慧能有关。曾经还专门找过佛教的一些书来读读。也是很有趣,六祖慧能传,就是讲的佛教从印度传到中国的故事。

印度这么多人口,信仰宗教的占据绝大多数。也更是不乏各种所谓大师。甚至把明星都给骗到,为其赚钱。信仰宗教的多,社会的物质发展也就会慢下来。即使精神生活再丰富,也没法不去羡慕那些物质生活极高的人。当然信仰到了一定状态,也就能放弃这些了。但是也有很多,抱着信仰宗教的幌子,好吃懒做。曾经中国古代佛教兴盛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当和尚,就可以不用纳税了。当时的苛捐杂税是很多的,所以大家都去当和尚,避税。

六祖慧能的故事也是,看的人越来越脱离世俗。想想自己的这些年状态,就好像如同在往和尚庙里赶似的。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内心,越来越不顾外界烦扰。就差她了,一直把我往凡尘里拉。六根清了五根,这情根怎么都放不下。

窗外的这棵大树上,有只鸟站在枝头,在吃花蜜。拿起手边的相机就是一顿拍。有好几张不错的相片。

老妹今天要回长沙,想来这几天都还没跟她逛逛,聊聊的。下午让她陪我去买衣服,稍微正式点场合穿的衣服。毕竟以前一直太休闲。先去aj家看看,也是这么多年一直没在他家买衣服。去到那里,他说他们家的衣服不大适合我这年龄穿,显老气了。

去他家对面看了几件,有两件看上的,第三件觉得一般般,但还是买了。搞定三件短袖。255也是不便宜。
aj推荐马威,就去马威了,搞定两条西裤。一件体恤。美邦一条牛仔裤,一件T恤。好久没买衣服,现在的物价都翻翻。没办法,该买还得买。把整个夏天的一次性搞定。走了一下午也是累的不行。老妈一直说要换手机,带她去小米看了下。之前让她自己去,她都不去。定下来后天抢新出来的红米note7pro。

晚上送老妹去车站,跟她好好聊了聊。现在的状态比以前好多了,虽然还是有点不成熟。也有可能是我太超脱了,跟这白头发一样,进入老年状态了,看透了一切。她说有次她问她男朋友,什么东西能让他快乐,他说旅游,打牌。我妹说她很多事情都能感到快乐,读书,做饭,听音乐,旅游,看电影,和朋友一起玩。这种状态,我很喜欢。所以说感觉到老妹成长许多了。只是他男朋友就没什么成长,听老妹说,汨罗那边的风气不好,都喜欢打牌,攀比心很重。几十岁的人也是如此。

怎么说呢,可能是我看的太超脱,精神上都已经进入佛门了。实在是不会攀比,只求内心平静。虽然还是会为她一个信息欣喜,为好久不回乱想。也知道,不过是自己胡思乱想。但是该胡思乱想,还是会胡思乱想的。这个自己也控制不了。有时候会想,人为什么要结婚,以前也跟自己探讨过这个问题,世界这么大,万物这么多,人的精力这么有限,为何会为了一个伴侣而放下那么多的东西。应该是所有动物繁衍生息的原始需求作怪。很多动物在交配之后就死了,一生只为了能留下后代。人类拥有更高级一层的智慧,这种原始需求可以被自己控制住。

但是为什么会喜欢一个人,这个问题还是太难解答。可能是冥冥之中就对这个人有信心。人都相信自己的直觉,我也如此,相信她再坏都坏不到哪里去。终究会走向正轨,所以愿意等她准备好。

好困,明天要早起上班了,来到新单位第一天,不能迟到。

对了,虽然不看朋友圈,但是偶尔头像是你的话还是看看。你说,放假的时候想着放假,上班的时候想着上班。我要接一句,
想你的时候在想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