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bmarine

只是一直往前跑,时不时会慢下来欣赏身边和远处的风景。

又跑着跑着,却发现离出发点好远好远了。这不是在操场绕圈,这是一直沿着脚下看到的路,跑着。看到一条路,好美。想要沿着它一直跑下去,感觉的终点应该是美的。

关于起点,我想时不时的飞回去看看那记忆中它的样子是否还在,有没有更美。

11点开始尝试入睡
可是12点了,还是没睡着

打算明早六点起床。大概每天第一次醒的时间。
东西都收拾好了,塞满了一车的东西。

旺喜今天也在办离职手续,他从绍兴回公司的。虽说差不多同时进公司,但是打过的交道并不多。他属于豪放型的人,网名叫呆呆的放纵,以前叫放纵的人生不解释。挺放飞自我的一个人。

喜欢喝酒抽烟,但是人还是挺实在。不愿受任何约束,语言上敢于直接顶撞各种规则。比我还直的一个人。怎么说呢,就是太放飞自我了。然后又静不下来的人。他的离职没有想好接下来的工作,也不知道将来做什么。大部分人都处于这种状态。我问他,如果他有500w,他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他说不知道。关于迷茫,总是出现在各个阶段。没有提升自己技术能力,又想加工资,没那么容易。我是这么说的。

干了这些年居然存款还不到10w。说他这些年的工资,是比我低些。怎么说呢,可能是在领导面前太不会说话,得罪人。人又没有冲劲,不会学习。

一下子觉得自己比他好太多了。上午带他去办理社保转移方面的东西。
下午带他去图书馆,看看书,也是希望他能静下来,好好思考下,接下来的路怎么走。只是觉得他这样子,还是会一直放纵自己,跟他说了先从戒烟开始。

图书馆看的一本MATLAB面向对象编程。这种程序架构和框架的学习,对于任何程序相关的都很有帮助。任何复杂结构的表达和执行都能一步步分解为小的对象。然后通过程序实现小的目标,最后在统构为一个结果复杂的对象。

这种分解与组合的方法需要大量的实践才能融会贯通。

晚上旺喜喊着关哥一家,WB,小郭,小许。还有我一起吃饭。以茶当酒的能力,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会的。总之就是不想喝酒了,可能是身体在抗拒这个东西。但是喝茶也能一样的进入他们同样的状态,会话多一点点。他们老喜欢八卦谁谁谁,我就挺无语的。为何会说别人那样子,他接受不了什么的。在我看来,人家40岁生二胎就生二胎呗。又不要你来帮忙生,所以何必为别人捉急。自己捉急好与自己相关的就好了。

好了,总算有困意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