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bmarine

只是一直往前跑,时不时会慢下来欣赏身边和远处的风景。

又跑着跑着,却发现离出发点好远好远了。这不是在操场绕圈,这是一直沿着脚下看到的路,跑着。看到一条路,好美。想要沿着它一直跑下去,感觉的终点应该是美的。

关于起点,我想时不时的飞回去看看那记忆中它的样子是否还在,有没有更美。

缘分巧合

只能说这世界实在是太小太小

也就是来北京开个会,参加一次评审。如此的阴差阳错,我想甚至不亚于那次公交上遇上RS的概率。

对面桌上这个人,其实我并不认识。完全不认识。至于怎么坐在一起的,怎么认识的。下面说。

从株洲到北京,印象中,只要从株洲出远门,总是会下雨。那种淅淅沥沥的雨,从外地回株洲也常是雨天。不知道是我选择雨季出门,还是雨选择我出门的时候要来见我。应该是我太自大了,怎么可能是雨选择我呢?
不过是巧合与缘分,让雨总跟自有缘分,就像那次和这次一样。世界上有这么多0存在,能在没有任何预约的情况下碰到另一个人的概率有多低,我想我的数学还达不到算出这么一个低的数字来。

大概7点半多的样子我们找到了住的地方。放下包,去到旁边的北语大学吃穆斯林的烧烤。是听同事说这烧烤不错,相对实惠好吃。因为这同事才结束的三个月学习就在这北语大学里面,所以知道这么个穆斯林烧烤店。

奈何我们来的不巧,碰上夏令营的小学生霸占了所有的座位,我们在餐厅里面外面找遍了,也没地方坐。服务也没人。可是再要出去找地方吃饭又要好远。

碰到这么个大叔,一个人坐在这吃东西。就问了下能不能拼桌。因为附近实在是没位子了。结果这大叔还比较热情,说“尽管坐,我等的人可能不会来了,你们先吃些”我们实在是不好意思。然后坐下来跟他聊了些这里今天这么多学生,完全没服务了。他说他在这也是等了半小时才来的菜,点了两瓶啤酒,结果只来了一瓶。看我们都不动手,给我们一人拿了一串烤串到碟子前。我们这才接下,开始吃。然后本家店里实在是没有东西吃了,我们点了外卖,让送到这里来。天还下起了小雨,我看服务员忙不过来,就自己把这桌边的伞给摇起来。

后来聊着聊着,他说自己福建人。我说自己才从福建公司回湖南工作,以前做印花机的。然后他说自己有个大学同学,叫翁少华。也是在晋江做这个印花机。听到这名字,我就大感意外,这不就是我在前东家的技术部部长么?还说起以前有去过我前东家的事情。那时候我听过翁总说过关于此时坐在对面这个人的一点事情。

现在一想,原来那时候说的是他。

这世界实在是太奇妙。太奇妙。如此之大,也如此之小。两个陌生人,能够通过一个共同的人认识的概率真的是小。

他算是人生赢家了,全心在家看孩子,工作偶尔去去。钱已经赚够了。这样一种人生状态实在是太美妙。而自己想要有这种状态,可能也还差着这种年龄。

走之前劝我,赶紧找个好女朋友。才是人生大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