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bmarine

只是一直往前跑,时不时会慢下来欣赏身边和远处的风景。

又跑着跑着,却发现离出发点好远好远了。这不是在操场绕圈,这是一直沿着脚下看到的路,跑着。看到一条路,好美。想要沿着它一直跑下去,感觉的终点应该是美的。

关于起点,我想时不时的飞回去看看那记忆中它的样子是否还在,有没有更美。

高中时候门口的炸一串店子

十多年了,还是这张面孔
背对着我在打游戏

这样的工作很乏味和枯燥
想必也是,打打游戏,能够让他的时间过得快些
最近好多的时候,都是好想让时间慢一点,慢一点,再慢一点。

关于工作和爱情总是好挣扎。自己对于自己现状的不满,又开始了。好的工作情绪,没法长久。

刚才居然跟杨老师微信了250多分钟,4个小时的通话,好像还是人生第一次。

多与人沟通,多与人交流。自己总是主动不起来。

杨老师大我两岁,近几天晚上总会微信过来,一聊聊的好久。
他是先我一个月进入公司的人。
刚开始进来的消极情绪就是被他带起来的。当然也不全是他,只是他跟我把情况说的比较多。看我刚进来,就把他了解到的都告诉我了。

关于灵魂上的一些交流还是很有趣的。都是搞技术的,但是他的眼界比我开阔一些,也让我想通了一些。能有一些思考,打破了我的一些局限性。

比如对销售的一些看法。在这之前对于销售都是一种嗤之以鼻的态度,认为就是靠嘴巴子忽悠人的。不能创造出实质性价值的东西。包括金融业也是这么一个态度。

从他的角度和经历来看,一个技术大佬最终的样子,他见到过也跟他好好聊过。认为也就那样了,到顶了。

人生不应该局限在自己的这么一个狭隘的思想当中。就这样一辈子干技术工作。去尝试下其他的工作会有见识和成长更多。他有个很好的同学,在美的做销售做的很好,就是从技术转过去的。有跟他深入交流过,所以才知道销售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样。起初他也是如我这般想法。

这也让我想起了是不是该去上午这家刚面试的公司试试。技术加销售的岗位。工资加提成的结算方式。杨老师也是鼓励我先做一段滴滴司机,可以多认识些人,看看别人都是怎么思考的。他也打算做半个月滴滴司机。这样的经历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收获。是的,一直局限在自己的思维当中,不好。虽然自己分析自己也会跳出来以第三人称思考。
但是在思考的那个人还是自己,并不够开阔。如果见识到所有开阔的视野之后,还是坚持自己的视角,那才是好的。
现在的视角太小了,太自我,虽然看书多,但是也都只是看自己喜欢的书,虽然有很多观点不同,但是还是一个类型。
需要看一些自己并不喜欢的,并不认同的角度,深入分析其中的原因。
但是感觉自己好像还是有些难做到这一点。

毕竟人都还是只想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会选择性忽略不喜欢的。

关于历史,民族的融合,世界人种的分析,地理变迁。杨老师非常感兴趣,能够说得上一天。也就这样讲了很久。
我好像肚子里没什么墨水,也研究过宗教起源和历史与中东战争的原因,希腊神话与中国传说,哲学发展。但是好像都记不清了,说不出来这些东西。他能侃侃而谈几个小时,我听的也是津津有味。
关于他的几个能交流的朋友,也是很佩服。

很喜欢这样的一个朋友。多久没有遇到这样的沟通了。又有些长进。
这种有强沟通的朋友好难得。只能说我直觉不错,没看错人,那时候能把自己什么事情都跟他说了。我觉得他直觉也没错,没看错我。

对于思维角度有了一些新的见解。能更加开阔一些了。

我觉得明天要跟小万发个微信语音。自己这种从来不找人沟通的坏毛病需要改善一下。能够获得一个更开阔的视野总是对自己有很大帮助的。也希望自己能成长到对他人有帮助。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总会有成长和进步的。或多或少,从与他人深层次沟通问题会得到不一样的见解,和思维方法。

嗯,要知道,并且记住行动。

困惑

也在考虑是不是从技术往销售上转型,毕竟下一个目标,老板。
老板也大都是从销售转型过去的,现在都是处于需求型的社会,哪里有需求哪里有订单。有订单才能做起来企业。

都一点半了,睡觉。

早上醒来,在想是否需要挑战自己的性格弱点职业。
人的弱点是自己限定而成的,还是可以自我进化?需要去这么改变吗?

可以尝试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