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bmarine

只是一直往前跑,时不时会慢下来欣赏身边和远处的风景。

又跑着跑着,却发现离出发点好远好远了。这不是在操场绕圈,这是一直沿着脚下看到的路,跑着。看到一条路,好美。想要沿着它一直跑下去,感觉的终点应该是美的。

关于起点,我想时不时的飞回去看看那记忆中它的样子是否还在,有没有更美。

总算躺下了

刚送完wjb和他老婆,还有波比。
一晚上吃了两高压锅生蚝,也是一次性吃腻。
图片上这只生蚝里面有只蚕豆大小的小螃蟹。一起被煮熟了。

刚才波比还发张图,他老爸,直接生吃了一个生蚝。

凌晨五点二十。
这生物钟来晚了点。昨天的生物钟这样就好了。前天晚上收拾房间时,搬东西到车上,出汗,没穿外套,感冒了。

晚上没睡好,凌晨2点半醒了,然后熬到快5点钟再次睡着,到七点钟才醒。原计划的六点起床泡汤了。关键是,身体并不处于良好状态。有些轻微头痛,可是又不能继续睡觉了。食堂喝了碗稀饭,吃个馒头,就出发了。

公路电影,有这么一个类型细分。在高速公路上,自然的风光是很美的。这样的平常日子高速上车很少,一路只需要定速巡航就好了。放松了的右脚可以随音乐点动。高速公路总是穿梭在人烟稀少的山中,旷野里。平日里的街道上到处是人。从一个人多的地方,再到一个人多的地方。中间历经的路途几乎荒无人烟,也是自然本色。
是阴天,一座座山,山与山之间云雾缭绕。

人是群居性动物,一座座城市拔地而起,构起了适宜人类生存的环境。人类改变自然的能力是强大的,在猩猩的阶段,都还生活在丛林中,人类的生存范围广济无边。现在的人类,只能生存在城市里。社会分工,使人脱离了人就无法生存。早已失去了丛林生活的能力。贝尔,丛林生存挑战的节目,吸引眼球的地方在于,让现代人回归原始社会后,怎样解决遇到的重重困难。

欲望让人不断消费,又让人不断创造,这是社会在不断进步的根源。也是为什么中国发展这么快的原因,我们政府提倡的是世俗化社会,不鼓励宗教的发展,当然也不反对。但凡是在宗教国家,都不会有类似中国这样的发展速度。任何宗教都在抑制人的欲望,佛教的和尚如此,基督教的戒条如此,伊斯兰教的的着装更是简单。如果全素也未免太无趣了,人本身就是拥有七情六欲的。全盘的否定,生命总会失去些色彩。
当然找到心中的平衡点就是最完美的,这又是中庸之道了。

还没出福建省的时候,有见到一只老鹰在上空盘旋,很长时间没见过老鹰了。

从福建到江西的一路上有很多的隧道,直线的穿越过一座座山。也就是这些山,阻挡住了来自海洋的暖气流北上。使得每经过一个隧道,气温和湿度都会逐渐改变。

这时候只会剩下些八哥,喜鹊,斑鸠会飞到公路边的隔离带上寻找食物。据我的猜测,是因为车路过时,会带动路边的树丛晃动,然后里面的飞虫受到惊吓,飞出来,最后就成为这些聪明鸟儿的盘中餐了。

又是躺下来了,断断续续的日记,断断续续事情。

戴着耳机,收拾了一整天的房间,总算是把带回来的东西,物置其位了。丢东西总是个纠结的事情,不丢,又不知放哪,再放着也觉得以后怎么也穿不上。最后想想,还是果断把认为以后再也不会穿的扔掉了。现在衣服的功能差别太多了,有春夏秋冬的,春夏秋冬里面还有正装,休闲装,运动装。按照两套换洗来算的话,最少也得24套衣服。

总觉得要是一件衣服就可以全部搞定所有功能就好了。不至于面对当前丢还是不丢的问题。
我还要带回来再丢,也真是搬上搬下,非要倒腾一班。没有想好的问题,就去行动,难免会做一些无用功。可是有些无用功不做的话,后面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用。比如说写日记这事,算是无用功吧,但是能让人当前静下来思考下也还是很有用的。就是总觉得经常多愁善感了点。对于一些东西太容易敏感。

床单被套丢洗衣机,鞋底全部刷一遍。把书房非我的东西全收拾出去了,看到高中时候自己写的周记。

06年的第一篇,上面抄了首诗。老师红笔点评为应付任务。再后面的好多周记,就没有应付的情况了,都是心里话写的,那时候的字迹比现在好些。毕竟已经好久没拿笔写日记了,上一篇写在纸上的还是17年什么时候。拿纸写,需要不被打扰的环境,需要带上笔和纸。那本日记本也是背在包里背到16年回公司总部后就不再背了。有了自己的单间,也就不害怕被人偷看了。

讨厌别人窥探自己的隐私,更讨厌老妈偷看我的日记。应该是自从高中时候,发现自己日记本被翻动过后就再也不会把它放在家里了。记得以前我妹也说过,老妈翻她的东西。至此以后都是对老妈另眼相看了。

初中的时候,在店子里,会发现老妈趁老爸没在的时候翻老爸东西。老爸趁老妈没在的时候翻她包。自那以后就更加心寒了,原以为很好的老妈,也会做这样的事情。就是那种榜样崩塌的感觉,心很累。当看到教导你的人去做了违背他所教导的事情之后,那种难受很痛苦。

哎,人都很孤独,都活在自己所理解的世界里。

我的这个小房间,住的应该算多,也不算多。一直住校,那时候,在学校也不想回来。也就是寒暑假回来住的时间长一点。上一次住超过一个月时间应该是9年前了。那时候发生的事情也是不堪回首,难受的事情,不想说了。也是毕业时候当时想着怎么都要独立,怎么都不要回到株洲工作的原因。
有的东西,伤到了心里,就是永远的疤痕。

小房间一大早就可以享受到阳光的照射,高中时候,太阳什么时候起来,我也就什么时候醒了。后来专门装了个遮阳的窗帘,就可以睡懒觉了。早上的时候,窗户前面的绿植总会吸引些鸟过来。今天一大早就是鸟儿叽叽喳喳的声音,极其热闹。外面也就两棵大树,不知怎么会吸引这么多鸟过来。树的春天还没到来,树干都还是光秃秃的。叶子都还没长出来。与开车回来时候一路山边的绿色形成很大的对比。大概八点样子,就开始咚咚咚,咚咚咚的建筑工地开工的声音了。把叽叽喳喳的声音盖过去,过一会也没鸟叫声了。鸟把人类叫醒,人开始工作把鸟赶走。

本来以为中午还要跟pd去吃个饭,后来说时间忙,就改下次了。以前还聊的挺多的。翻了下聊天记录,微信好像就保留一年的记录,上一次聊天也不记得哪一年了。

时间总是不停的往前走,禁不起回头看看以前的自己。看了下以前写的日记,现在更能表达点东西了。

想起小果果,有次情绪上来了,就一直啊啊啊啊!的大叫。要发泄他的什么事情,我们也不懂。小孩子的世界,本来大人就不好理解。而小孩子又不会表达,然后大人只能靠猜。小孩子又忍不了什么,有一天,当他们意识到,跟他们一起的小伙伴才明白他在做什么。也就明白了,大人们不会玩他们玩的东西。
可是现在的小孩子都会玩大人的东西。几岁的小孩,手机玩的一溜一溜的。人类的进步也在于这每一代人最开始接触到的就是当前最先进的东西。

这就是代沟的存在。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经历,同一时代的人,多多少少能够互相理解一点点。100年前的人和现代人能够明白对方,似乎也是不大可能的。

老爸在电视机前坐了一天,也不知道他沉浸在什么当中。总觉得好的电视节目或者书籍等一些精神消费品,应该是能让人影响自己,能从内而外的改变一些思想和行为。不只是那么一下子的感动,或者知道发生了个什么事情而已。

信息社会这么发达,他看电视这么多,我记得中央台有个,警惕高息诱惑的广告。他看了这么多,为什么就对他一点作用没有。

还是要把钱借给别人,自己拿利息。早上问我,今年初别人没回他信息,是不是要去起诉别人。虽说数额不算特别大,但是他还是很心痛的。怎么说呢,可能人年龄大了,脑子就是不好使。哎,我想说的是,为什么这么大的人了,一点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没有。整天坐电视机前面,脑子已经完全不会想事情了。

清明节他想让我回趟老家,我不想回去。29岁了,以前的任何一个清明节我都没有回去过。现在也不愿回去。当时在永宁卫的时候,坐在我边上的是个大叔。他是对传统文化很有研究的,相信传统并不会丢失。我跟他说在我这,就已经丢了。丢的很彻底。很多东西,也并不是自己想丢,可能是算是报复心吧。

家里对于我的家庭教育,我认为是相当失败的。也有可能只是我自己太耿耿于怀,应该很大一部分就是自己耿耿于怀。可是说过了,伤到了心里的东西,确实没法修复。也造就了这样的性格。要不是自己喜欢看书,还真没法让自己好起来,乐观起来。

有得必有失,总是这样,什么东西都有好坏两面性。每一段时间都只能身处一处,体会当下,得到的是现在,失去的是其他的体会。所以也就导致感同身受这一说法及难达到。我知道他应该也很难受,可是我还达不到那样一个足够的高度,能够抹掉记忆。其实那样的记忆也未必不好,至少我知道了以后如果有机会为人父,应该怎样去为人。不至于在后辈心上留下这样的伤痕。

各种电视信息能让人总是处于第三人称,去观察社会周围发生的一切。也乐于去看这些视频,可是往往看了之后,没有一点能够记得住的。好一点的电影时间久了之后,能够记得大概的剧情,记得被调动起了情绪。但是现在烂片太多,都不想去电影院。对了就是以前找pd推荐电影才聊起来的。学电影专业的,还是能有很多经典推荐。

中午把昨天他们没带走的生蚝又做了一锅。扣出里面的肉和汤汁,装到碗里用保鲜膜封冻起来。

收拾完所有这些东西,实在是不想再打扫其他房间的卫生了。房子大了的烦恼就是这样,有好有坏,买的时候总是不会嫌大。等到后面搞卫生的时候就要累着了。我记得当时买这个房子的时候,我就是这么跟老妈说的。她说她做卫生,又不要我做卫生。哎,但是那时候,哪不是总要我扫地拖地。

后来还是如我所愿,就把这个最小的房间给我了。现在还是觉得这个好,有书桌,有电脑,有阳光,还好打扫卫生。一个房间的卫生,十几分钟就搞定了。比在公司的房间还小。

海贼王的海报都贴了超过十年了,那时候艾斯还在。

想着,什么时候这边公司进入正式员工了,就在那边租个房子。租个单间,还是喜欢自己过一个人的生活,便于安静。

可能是到下午那个点,就会想要去游泳,一种瘾。网上搜索出几个游泳馆,打电话过去都是说是25米的泳池,实在太短了,都还没游够就到头了。想起有年夏天也是范瘾了,什么装备都没带,就一个人去体育中心的游泳馆游泳去了。那个泳池确实可以,网上搜出来的电话打过去竟然是,您所拨打的电话未交电话费。在其他各个平台找也是这个号码。但是有看到1月份关于游泳馆的留言。想着那肯定现在也开了,就带着装备去了。

那么大的游泳馆招牌就是看不到入口,正门入口被封住了。找旁边大妈问了下,从侧面小门进去。在搞装修!!游不了。推荐我办个预售会员,99元抵年卡一千费用。年卡估计会在2100的样子,他们说。那到时候交1000办张年卡还是很划得来的。不办的话,99元也可以折为次卡使用。后来就果断交了99元,这也不像是骗人,毕竟确实是在装修,我也游得来。只是装修好估计要到6月份了,他们是这么说的。

交了钱,拿了票据再打开导航搜索游泳馆,有个评价挺多的,澎湃游泳馆。就奔着这个去了。门外看着还可以,有个30次卡,299。有点心动,挺想办一张的。幸亏去体验了一次,不会再来了。25米的泳池,水还不够干净,3到4个人一个水道。株洲竟然还有这么多人游泳,让我感到诧异。实在太多人了,游得不畅快。还没滑几次水就到头了。旁边水道的小朋友,游得真快。我都有点跟不上。

小孩子的力量与体重比,肯定比大部分大人的力量体重比大一些。

困了,困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