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bmarine

只是一直往前跑,时不时会慢下来欣赏身边和远处的风景。

又跑着跑着,却发现离出发点好远好远了。这不是在操场绕圈,这是一直沿着脚下看到的路,跑着。看到一条路,好美。想要沿着它一直跑下去,感觉的终点应该是美的。

关于起点,我想时不时的飞回去看看那记忆中它的样子是否还在,有没有更美。

11节车厢16F,我坐在前往深圳北的动车上,要去珠海出差。旁边坐着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21岁,想着那时候的自己,年轻,却感觉被大学束缚着。现在感觉自由,能去很多的地方,有一定的资本任性。

这张图片,是上周末,一大早五点多钟在围头金沙湾早上拍的。

即使晚上只有4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我还是很任性的把闹钟定在了4点15起床。找不到相机的sd卡了。用了512MB的小卡代替。开着车就往目的地飙。

天还未亮,保安还以为我是做什么坏事的人,出门时候,还问我是哪个部门的。

车开到海岸大道的时候。看到斜45度的天空,我不知道是太阳还是月亮,它发射着泛蓝的红光,照亮了周围的云朵。在它相对的西方,也有一片云朵被照亮了。我想早点开到目的地再停下来拍这景色。路上时不时会去欣赏一下这景色,在想是不是起来晚了。

可是有些景色,你只能静静的欣赏。等你要去拍的时候已经晚了。

到了沙滩,发觉天色亮了好多,之前看到的月亮已经不见了。却还是不见太阳露出来。相机拿出来的时候,镜头起雾了,好长时间都没有办法拍照。

这样大早上没有人的沙滩简直美极了。露营在这里,是绝佳的主意。看着天一点点的亮起来,远处的云遮挡住了太阳的颜面。有一丝缝隙透漏出来太阳发出来的红色的光芒。

等待着太阳渐渐的升起,照亮大地,海岸上的浪涛拍打着这海角上的岩石。潮水在褪去,我看见有两个背着小竹背篓的女性沿着潮水边沿拾起什么东西。

我脱下鞋子,放在安全的陆地上,想去看看。石头上都是贝壳,尖尖朝上,这就是刀山啊。。。怎么走,

算了,还是在边上看看吧。石头缝里有好多螃蟹,怎么都抓不到。

沙滩上,小螃蟹也有好多,朝阳下快半透明的身壳,竖起脚,能横着飞。我根本就跟不上这凌波微步。

周末,愉快了。

下周还要更早一点去看日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