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bmarine

只是一直往前跑,时不时会慢下来欣赏身边和远处的风景。

又跑着跑着,却发现离出发点好远好远了。这不是在操场绕圈,这是一直沿着脚下看到的路,跑着。看到一条路,好美。想要沿着它一直跑下去,感觉的终点应该是美的。

关于起点,我想时不时的飞回去看看那记忆中它的样子是否还在,有没有更美。

一天看了两部电影

刚回到家躺下。
才看完的这部,少年的我。

真相总掩埋在层层表象之下。天使的面庞总伴随着魔鬼的内心。确实令人发指。单纯的表像下也有着恐怖的内心。

校园竟然成了法外之地。关于长大成人,会失去执着,会考虑自己。想起两个警官之间的对话

我们是成人,绝不会为了别人这么做。
可他们是少年,他们会。

是的,他们是少年,少年时代总是义无反顾,总是勇往直前,不顾一切。
高三的学生是高考大于一切。

成人了,是学会把自己放在前面。懂得残酷,懂得理智。懂得放弃。也懂得独立。

最后会有这样的结局,我想原因在于,
那是因为人最原本的人性?
要么被人欺负,要么欺负别人?
人生都不容易,又何必相互伤害

最初的报警没有解决问题,
少年就会采用自己的方式来处理问题
我想这是每一个少年都有的冲动。
对于外界的不信任,
开始独立处理问题,以一种简单,原始的暴力来解决问题。

只愿少年的你我,都不曾经历过这些。
也愿将来不再有这样的事情出现,
失去对社会的希望,

如果这个社会是这样的,你还会生下你的孩子吗?
对于经历过这些的人来说不容易得到肯定的答案。

挺沉重的电影。


下午看的另外一部,我和我的祖国。
很有意义。有种读白岩松的书的感觉。记录国家发生的这些大事件。一路走来都不容易,都在默默的辛勤工作着。不说为着理想,但是都坚信着,自己的工作都有意义。都在为着社会的进步,做着该做的事情,推动着时代一点点的前进,最后组成了这些大事件。

很多时候我们都身处其中,而不自知。在推动着齿轮一点点的转动。

最近总在说不断提高人们的幸福感。幸福感从哪里来?欲望总是无穷无尽,要不断的满足于欲望才有幸福感的模式很难走的长远。扯得远了。

爱国主义教育片也算不上吧。只能说很多人在为着这个国家和社会在忙着,以使命感的态度忙碌着。要给他们尊重,给他们致敬。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