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bmarine

只是一直往前跑,时不时会慢下来欣赏身边和远处的风景。

又跑着跑着,却发现离出发点好远好远了。这不是在操场绕圈,这是一直沿着脚下看到的路,跑着。看到一条路,好美。想要沿着它一直跑下去,感觉的终点应该是美的。

关于起点,我想时不时的飞回去看看那记忆中它的样子是否还在,有没有更美。

牯牛降的路上

从池州到石台的小巴上,载了满满一车人。

小巴在修的不错的乡间路上驰骋。夏天的烈日在这里也一样嚣张。大约一个小时之后。看到远处黑压压一片,与我们此时所处的炎炎烈日下形成鲜明的对比。路上几乎看不到其他的车辆在跑,好像我们这一车人脱离了哪个世界一般,要前往某个地方。

黑色越临越近,天空中的明暗分界线极其明显,在乌云下,再烈的阳光也找不到一丝缝隙穿透过来。司机的车速没有减慢,黑暗从前方袭来,我们义无反顾的扎进前方浓浓的乌云下。

那个分界线的地方叫大王洞。周围黑下来,汽车的前照灯也打开。车速也降下来了,再不过十分钟,狂风开始呼啸,卷起一堆落叶在马路中间旋转,远处的浓雾渐浓。就好像小车驶入了另外一个空间的隔离带。浓到看不见窗外的马路边上的树木了,被迫,车速降到了几乎是行人跑步的速度。慢慢看着前方的地面走。

过不一会,又是扎入了暴雨的领地里,一道闪电从左边窗外远处的天上,插入山峦中间。过不了3秒钟,雷声炸裂开来。好像自然在严肃的警告着,我们要前往的这一片领地,似乎保存着极为重要的东西。需要保持一颗敬畏心。

过了半小时,雨停了,天空再一次明亮起来,左边是山,右边是水,水对岸还是山,间或山水之间有小岛。什么都平静下来,只是在大马路上看到一棵树被风吹倒,或是被雷劈倒,横在马路的来向车道上。小巴从边上压着泥巴路才走过这一段。

我知道我们来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地方。

从烈日,到乌云,再到浓雾,暴雨,闪电。是在警醒着什么,好像不希望外来的东西破坏了这里面的安静和自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