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ubmarine

只是一直往前跑,时不时会慢下来欣赏身边和远处的风景。

又跑着跑着,却发现离出发点好远好远了。这不是在操场绕圈,这是一直沿着脚下看到的路,跑着。看到一条路,好美。想要沿着它一直跑下去,感觉的终点应该是美的。

关于起点,我想时不时的飞回去看看那记忆中它的样子是否还在,有没有更美。

周末,还是要有周末

固定生物钟早上6半起来刷牙洗脸。因为之前已想好上午去游泳。也就不去公司了。这么长时间的工作状态,也是需要放松一下。虽然说下周要出成果,压力再大也不能过分的拼命。

该周末还是得周末。踩单车去体育中心的时候,看到风光带边上有这么个小朋友也在踩着单车。一个人踩,前后也看不到跟他一起的大人或者小伙伴,他座位调的很低,踩下去膝盖都蹬不直。频率相对快,骑行的速度不快。但是看得出来,抬头挺胸,一往无前,很自由的样子。

所以忍不住,放慢速度,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他拍了个背影照。如果拍正面,肯定尴尬,况且上次跟电电出去踩单车,我踩到前面去,给他拍照,结果摔了一跤。幸亏边上有护栏,不然就栽沟里了。不过那张照片还是拍出来了,也算是没白摔。

看这小朋友骑行的样子,就是那种风一样的自由。估计他心里也是如此。这种骑行的快乐想必应该是一样的。

即使周末上午,泳池的人也还是挺多的,虽然没有331的泳池好,可地方也还算大。这地方更适合那些不会游泳的人,来学习游泳,有三块较浅的泳池供学习游泳的人使用。还有专门跳水的池子。

在水里待久了,就会慢慢变成鱼人,知道怎么游了,与水融为一体的那种境界很特殊,自由自在的前行。现在也没有刻意去竞速游泳了,只是比较喜欢那种与水融为一体,就好像在路上慢跑一样的自在。一种享受。

回来的时候,把单车抬到风光带下面去了。这时候人还不多,好像春天现在也还没结束,花都还开的艳丽,黄色的花很多。骑行了一小段距离,惊起路边斜坡上的花丛中一群比麻雀还小的鸟飞起来。身上有黄色的条纹,这鸟很小,好像是吃花粉似的,一群都是藏在很矮小的花丛里,离人也不是太远,大概5m不到的样子是他们的警戒距离。

挺漂亮的小鸟,以前好像都没拍到过。这种鸟很小,也很难拍,镜头倍数也不够。现在就要拿着相机出去了。好久没去拍鸟了。路边上还有一些鸟,都没那么怕人了。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也算是有了实实在在的进步。

评论